绞丝儿

谢谢你热烈而永不知疲倦的爱意

鸿【二】

嗨大家嚎!是的我没忘记这篇文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后来,苗阜还没来得及跟王声一起讲更多故事,王声就跟着父母一起离开了大院。临走的时候,苗阜那儿还有一本没还给王声的《七龙珠》。
再后来,两个人再没遇到过,直到二十五岁的那次偶遇,生命里有时是有奇迹的,不得不让我们相信命中注定这四个字真的存在。
苗阜其实也演过小品,一开始相声并不是他唯一的选择,可是命中注定的,他遇到了王声。
王声其实并没有打算将相声作为自己的职业,他只是在人生的迷茫期里去试试看,可是命中注定的,他遇到了苗阜。
其实这世界上哪来的什么最好呢,只不过最合适罢了。

苗阜在西安没有住处,正式跟王声搭档之后的每次演出,晚上都只能跟王声住一起,后来索性他就搬了进来,一间小破房子,两个雄心壮志的年轻人。

那天王声回家,刚打开家门就被吓了一跳,满地铺的都是稿子,苗阜就盘腿坐在那一堆稿子中间,皱着眉头写写画画。
“嚯,您老这是处理什么机密文件呢?”王声把手里提的东西放下,换上拖鞋寻着还空着的地方走到苗阜跟前蹲下。
“声儿,我等会改完了就把它们都收拾了。”苗阜头也不抬语速极快地说,王声一看就知道了,他这是看进去了,估摸着没有一两个小时是结束不了的。
王声站起身,拎起之前那包东西静悄悄地往卧室走,一边琢磨着等苗阜改好了他再看看,再试着对对活儿。
他手里拎着的是两件大褂,今天刚做好,做大褂的老师傅当初跟他说:“你白,穿红色肯定好看。”
王声当时笑得特别欠揍地看了一眼身边的苗阜说:“那不还有我们逗哏么,他怎么办~”
苗阜一拍面前的桌子:“就红的了!”
红色喜庆,最好他俩这相声也能开门红。

等到苗阜从那一堆稿子里抬起头,他才意识到已经快八点了,房间里的灯是什么时候开的他也完全没有印象。
然后他就看到了在门口的穿衣镜前,一身红色大褂站定的王声。
那个老师傅果然说的没错,苗阜想,皮肤白的人穿红色果然好看。
“哎,你改完了?怎么样,”王声转过身,“小爷是不是特别帅?”
苗阜没忍住笑了一声,扶着旁边的桌子站起身,盘腿坐了这么久腿都有些麻了,他仔细地打量了王声几下,认真地说了两个字。
“好看。”
“啧,问你帅不帅呢,你跟我说好看,”王声甩甩袖子,“行了你把地上这些收拾了吃饭吧。”
苗阜答应了一声,又弯下腰把稿子分门别类地整理好:“你把大褂脱了吧,方便点。”

王声却因为这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僵在了原地。
苗阜对王声的情绪变化一向很敏感,他把整理好的稿子放好,拽过王声胳膊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王声把苗阜拽着他的手扒拉下去,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,良久才轻声说:“我爸今儿跟我说,让我找个正经工作。”
彼时窗外早已夜色如墨,路灯昏黄的灯光透过窗户一点点的渗透进这个破破烂烂的小房子,苗阜被王声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压的心口直发沉。
是了,他怎么忘了,王声跟他是不一样的。他知道王声心里也不是全然没有顾忌,抛下学历工作说相声,这么离经叛道的事情王声确实做的出来,但这并不代表王声不会后悔。脱了这身大褂,王声或许可以有更好的未来。
而苗阜也清楚地知道,自己就算不是王声决定以相声为职业的全部原因,也是天平上最重的那个砝码。
“那……你?”苗阜的嗓子干涩而发沉,几乎只能发的出两个字的音。
王声突然笑了,他弯下腰用手撑着额头,整个人是不堪重负的模样。
“我跟我爸说不要管我,我肯定能说出个名堂。这身大褂,我就没想过要脱下来。”
苗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王声又开口了。
“就是偶尔会觉得,对不起他们二老。”

“咱们走走看吧…”苗阜在王声身边蹲下,握住了他的手。一贯总喜欢豪言壮语的人此刻却什么都说不出。
因为苗阜觉得,如果说出来却做不到,自己便是骗了王声,骗他走了歧途,骗了他的家庭,骗了他这个人。
所以他索性什么都不说。
因为在这一场拼上自己未来的豪赌里,说什么都没用。
因为既然是赌,就有赢有输。



【待续】

评论(1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