绞丝儿

谢谢你热烈而永不知疲倦的爱意

信【情人节贺文】

2016年2月14日,情人节。
苗阜演完出后鞠躬下台,今晚给他捧哏的海鑫也跟着苗阜一起在台上鞠躬,苗阜在台上待了多久,他就陪了多久。
“行了,你也回吧。”下得台来的苗阜一边解大褂一边说,海鑫答应了一声,换好衣服走了。
台上节目还没演完,后台里依旧人来人往,苗阜掏出手机给王声发了条微信。
“今儿使的礼仪漫谈。”
手机随即又被他放了回去,就好像苗阜知道他不会立刻收到回复。
换好衣服的苗阜没着急走,主办方之前说过要请他们这些演员吃饭,苗阜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下,又从兜里把手机拿出来在手里转了几圈,没摁亮屏幕就又胡乱塞回了兜里。
很快的,主办方有人来招呼苗阜一起去吃饭,有专人开着车送他去饭店,这种饭局吃饭次要喝酒必要,又能喝酒了,苗阜有些开心地想。
酒席上,觥筹交错之间,苗阜没少替没来的王声吃罚酒,他一贯喝酒爽快,替王声喝的更是连劝都不用劝,直接一杯酒就全闷了。直喝得自己面色惨白,窝在椅子里一句话也没有。
酒桌上很吵,所以苗阜的手机响了他也没听到。
后来,他喝的实在太多冲到厕所去吐,吐完之后觉得胃里舒服了些,想看看几点的时候才发现王声给他回了微信,一前一后两条。
“嚯,效果怎么样啊?”
“又喝呢吧?”
苗阜有些脚软地靠在洗手台上,一个字一个字的艰难戳着。
“还行吧,没跟你好。”
“是啊,喝吐了都。”

“知道你还使这活儿?”
“差不多了就回吧,喝到什么时候算完啊。”

苗阜笑了笑。
“嗯。”

远在日本的王声刚想放下手机去睡觉,就又收到了一条微信,苗阜发来的语音。

“声儿……还是你给我捧哏舒服……你啥时候回来啊?”
“快了吧。”王声回复。
“好,爱你~”这句话后面,苗阜跟了个刻意卖萌的表情。
“别挨骂了!”王声终于没忍住笑骂着回了句语音。

“说实话也要挨骂啊……”苗阜靠在洗手台上喃喃自语,“也对,你从来没信过。”

每一次,都未相信过。

【完】




评论(47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