绞丝儿

谢谢你热烈而永不知疲倦的爱意

你听这首歌【六】

听着【星星和雨的夜】写出来的。

其实现在觉得,他俩最腻人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与默契,可能只是一举手一投足一声笑,但是在我看来,足够甜。

【之前写过一个比较相似的小段,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有印象。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声儿,明天我出差。”

王声头也没抬,就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苗阜摸摸自己的后脑勺,又补了一句:“可能得半个月左右吧。”

王声这才抬起了头皱着眉头问:“走这么久?园子里演出咋办?横不能我使单口吧?”

“单位非得派我出去,这不是没办法么……”苗阜自己也知道这一走就是半个月,对园子里的生意影响实在是有些大,可又不得不走。

王声瞅着他那个为难的样儿,轻轻叹了口气:“得了,你走吧,我想法子排排活单。”

 

第二天,苗阜带着收拾好的行李出了门,王声也没去送,谁还不认识火车站啊,就是在苗阜出门的时候,他懒洋洋的靠在门框上掐着嗓子:“到了地方记得给奴家发短信报个平安~”

苗阜被他这一声差点吓得扔了箱子,王声从昨天晚上就看不太出表情的脸上终于生动起来,一边笑着一边拍着自己的大腿。

 

“二逼。”苗阜把箱子牢牢提稳,撂下这两个字转头就跑。

“苗阜!你他妈给我回来!谁是二逼!”

 

苗阜跟王声重逢之后,两个人还从没有这么久不在一起过,头两天的时候王声觉得心情特别的畅快,屋子里没人抽烟,半夜没人跟自己挤那么小的一张床,园子里自己也不用演出,无事一身轻,可是等到了一周之后,他有些不对劲儿了。可是到底是哪儿不太对劲儿,他自己也想不出来。

就好像……楼底下那家经常吃的羊肉泡都不再好吃了一样。看着什么都提不起劲儿,吃什么都没味道,没劲儿,没劲儿透了。

王声打开自家的窗户朝下望,楼底下走过一个抽烟的人。

“啧,这烟抽的,跟苗阜一样难看。”王声在心里嫌弃着,然后又想到,苗阜还得有一个礼拜才能回来。

 

苗阜要回来的前一天,王声偷懒没去园子,在家里睡了个舒舒服服的午觉,一觉醒来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,他窝在沙发的角落里打开灯,看着没看完的书。

等到他再抬起头的时候,雨停了,天也黑了。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,王声站起身,

推开窗户,外面的街道都泛着一股水汽,行人零零散散的躲着路上的水坑,路边的叶子还往下滴滴答答掉着水珠。

王声突然就想出去转转了。

等到了楼下,他抬起头的时候才发现,泼墨一般的夜色下,竟然看得到繁星,一颗一颗的亮着,闪着。

不过也说不准那是远处的路灯?

王声伸脚去踩自己被路灯拉的长长的影子,闻着清新的泥土的味道,听着身旁匆匆而过的汽笛声,又觉得无聊极了。

 

他掏出手机,给苗阜发了条短信。

“西安下雨了,刚停。”

 

“我明天回来,早上八点到。”

 

这两条短信,间隔不到二十秒。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