绞丝儿

谢谢你热烈而永不知疲倦的爱意

你听这首歌【二】

王声的手指抚过领口的盘扣,把领子压平一点,苗阜弯着腰正系上大褂的最后一个扣子,抬头的时候王声正对着镜子里的他笑。
“你别说,这一家的大褂做的确实不错。”
苗阜扥了扥袖口,镜子里的两个人都是正年轻意气风发的模样,手腕处挽起的马蹄扣白的亮眼。

“苗儿,你帮我看看我这领子,怎么都弄不平,这要是上台了不得被说仪容不整啊。”王声仰着脖子,示意苗阜帮他整理其实已经很平整的领子。

“我看着挺好的,你别是紧张了吧?”话虽然这么说,苗阜还是伸手又替王声象征性的整理了几下。

“我呸,小爷我会紧张?待会上台吓死他们。”王声一把打开苗阜的手,背着手一摇三晃地出了后台的门。

苗阜对着镜子又整了整自己的领子,确认平平整整没有任何一丝褶皱之后才走了出去。

他俩啊,谁不紧张谁是个茄子。

那毕竟是两个人正式搭档之后的第一场较为正式的演出。

然而世界上却并没有那么多一鸣惊人的故事发生。

苗阜跟王声的第一次演出,台底下人声鼎沸干什么的都有,就是没有听相声的,这家公司请他们来也就是图个新鲜,真说要在这年会上演出个什么名堂,其实就连他们自己都不信。

 

根本就没人看他们听他们,更没有人会在乎他们的领子是不是平整。

 

苗阜跟王声俱是一身大褂,在台上演出了十分钟便鞠躬下台了,也没人计较比原定的时间短了许多,之前说好的二百块钱也是一分钱都没少给,拿着这二百块钱的苗阜跟王声临走前回头看了看刚刚演出过的会场,灯火辉煌的会场里尽是西装革履的人,觥筹交错间不时传来夸张的笑声。

 

哪怕有那么一声,是因为他们笑的。

 

苗阜说:“声儿,咱们走。”

王声点点头,随即又笑的没心没肺:“这十分钟就赚两百块,这生意有赚头嘿!”

“别挨骂了!”

 

“哎!那两个说相声的小孩!”有人在他们身后喊。

苗阜跟王声回过头,看到一个大概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穿着一看就很贵的西装,腆着很明显的啤酒肚正气喘吁吁的朝他们跑过来。

“你俩怎么跑的这么快!”中年男人喘着粗气说,“你俩这相声说的不错啊,这么年轻以后肯定前途无量。干嘛这种眼神看我,不相信我说你们说的好?我打小就听相声我跟你们说!哦,还是你们以为刚刚没人听?”

下意识的,两个人点了点头。

那人又开始嘿嘿嘿的笑:“只要你俩说的好,就有人听。”

 

只要说得好,就有人听。

不信人间尽耳聋。

 

那人低头看了看手表,拍拍苗阜跟王声的肩膀:“我就是告诉你们一声,刚刚的相声很精彩,最起码在你们这个年龄段来说。哎呀我得回去了,有机会我再去听你们的相声啊!”

 

刚刚那么多的笑声里,真的有一声,是因为他们而笑的。

“我就说么,咱俩肯定能行。”苗阜突然没头没脑的冒了这么一句。

“这生意真不错。”王声答。

“回家?”

“回家,困死了。”

 

只要在黑暗中有那么一丝光亮,就能认准这条路,绝不回头。

 

这就是苗阜为什么是苗阜,王声为什么是王声。


-------待续--------


评论(13)

热度(31)